期數:第020期 出刊日:201611

午後的時光

文/衛教師 丁金鶯

     「轟隆!轟隆!」看著外面的天氣快速地變暗,心裡真是憂喜參半,連續幾天的午後雷陣雨,很擔心要來參加衛教課程的糖友們冒雨前來,但更擔心大家都不來,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,診所大廳裡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特別冷清,”病友們應該不來了吧!”正當我腦袋湧起這個想法時,突然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外加打招呼的聲音「我來啊!」素香阿姨來了,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幾位,一方面真的覺得我們的糖友們好認真,另一方面也覺得他們很可愛。
     開課囉!糖友們認真地看著螢幕上所撥放的資料 ,與衛教師互動著,他們仔細地聽著,聽到他們感興趣的地方很自然地就討論了起來,歡樂的氣氛瀰漫著。時間一分一秒咻的一下來到了尾聲,衛教師們總是不厭其煩叮嚀及提醒,了解糖友們是否還有其他的需要,也期待下次團體衛教的到來。
     看著參加活動的糖友如此認真努力,默默的我們也從不熟到現在漸漸的熱絡起來,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有時候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能表達,希望他們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控糖,和我們一起努力,加油吧!